懒癌晚期,随缘更。

【剑三】【同人】【剑道】残剑(八)

于安搬到叶成欢的别院一个月左右就赶上了一年一度的中元节。

中元节早上,叶成欢一起来就看到了如以前一样放在桌子上的扁食。拿起一粒,丢进嘴里,边吃边说:“这么多年了,味道还是没变。”“少爷喜欢便好。”唐喑从暗处现身,站到了叶成欢的身后,手里拿着叶成欢的外衣,眼底是一片隐秘的温柔。

“你今年还回唐门看你师傅么?”叶成欢一边让唐喑为他穿衣,一边继续吃着扁食。唐喑边为他仔细地对好衣襟边答道:“不回去了,师傅前几个月来信说是云游去了。”“那晚上一起去放河灯吧。”“恩,那少爷今天还回去看老妇人么?”唐喑边问边环住叶成欢的腰,为他系好腰带。穿戴完毕后,叶成欢才有些漫不经心地开了口:“我上次什么时候回去的?”“是清明,您差点还和二少爷打起来。”“那今天就算了吧。”“恩。”

于安中午到大厅吃饭时,看到院子里堆了一些纸钱,才发现原来今天是中元节。趁着于安看着河灯发愣的时候,叶成欢走到于安的身后,笑眯眯的说:“晚上一起去放河灯吧。”叶成欢被吓了一跳,转头一看发现是叶成欢,有些好奇地问道:“什么是河灯?”于安的话让叶成欢倍感惊讶:“你没放过河灯?”于安要了摇头,说:“掌门怕我们污了河水。”“那你们中元节都做些什么?”“恩……家中父母健在的可以下山回家探望父母略尽孝道,无父无母则要给师傅奉茶,诵读经书为亡魂赦罪。”“哦……那你今晚可有热闹瞧了。”

中元节的晚上,镇上很热闹,有人在路上烧纸,希望死者在阴间可以衣食无忧,也有一些僧人在为亡魂普渡……于安跟在叶成欢的身后不住的东看看西看看。看着这样的于安,叶成欢不禁笑着说:“怎么样热闹吧?”“恩,可是仪式不纯不正,亡魂又怎么能感受的到呢。”“呵,这有何难,心意只要诚,亡魂不就能感受的到了么。”听了于安的话叶成欢笑着答道。于安一怔,还未来得及反驳什么就见叶成欢拽着他的手往河边跑去。

河边站着两个人,一个是萧寐另一个则是一个带着足以遮住半张脸的面具的男人。叶成欢想于安介绍道:“这是唐喑。”唐喑冲着于安一抱拳算是打过招呼了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落笔成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