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癌晚期,随缘更。

【剑三】【同人】【剑道】残剑(九)

萧寐递给他们每人一支笔和一张纸条,叶成欢转头对于安说:“把你想说的话写在纸条上,一会放到纸船里。”于安看着纸条不知道要写些什么。写给父母?想必他们早已把自己忘了个干净。写给师傅?还是算了吧。不过看着其他人都已经准备把纸船放进河里,于安还是迟疑着在纸上写下了“望安好”,然后把纸条塞进了船里,放入河里的时候也不知自己希望它漂向何方。
“咳咳,老金,纸船呢。”赵恒虚弱的声音在众人身后响起。“少爷,还是……”金管家的声音里满是担忧。“老金!”赵恒的声音带了几分怒气。叶成欢转身就看见赵恒身上裹着厚厚的披风,不禁把眉头皱成了一团,大步走上前问道:“阿恒……你怎么……”赵恒看见叶成欢笑着摆了摆手说:“不碍事的,就是感了风寒罢了。”叶成欢听了反而更担心了,声音也拔高了几个音调:“风寒?风寒你穿成这样!”“我说了没事!”赵恒听了叶成欢的质问语气也加重了几分,说完就自己拿着纸船走到河边。赵恒刚走,金管家“噗通”一声就给叶成欢跪了下来:“叶公子!求你救救我家公子吧!”叶成欢被金管家这一跪吓了一跳,扶着金管家,想让他站起来,谁知道金管家拉着叶成欢的手就哭了起来:“叶公子你不答应老奴,老奴就不起来……”“你这说的什么话!金管家,我和阿恒这都近十年的朋友,哪有什么帮不帮的,他的事就是我的事,你快起来。”听了叶成欢的话,金管家才慢慢站起来。于安等人看见这边气氛不对,也急忙赶了过来。叶成欢让金管家不要担心,有什么事尽管说出来。金管家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说:“自从你和于道长走后,少爷的身体就一天不如一天,最近更是 发虚发冷,连披风都裹上了……少爷!!”几句话的功夫,赵恒就在河边晕倒了。眼见着就要一头栽进河里,唐喑足下一点,身形一转,转眼间就飞到河边接住了赵恒。叶成欢看向于安,眼中充满了疑问和担忧。于安沉吟了一会说:“去赵宅看看吧。萧姑娘先回去吧。”“为什么!”“萧姑娘身为女子一同前去怕是不妥。”叶成欢也在一旁劝道:“寐儿,你先回去,不然我也不放心。”萧寐有些不服气的咬了咬唇,有些勉强地说:“那好吧,你们多小心。”
不过两月有余,于安再次踏进赵宅时,就感觉到了一股极重的鬼气。于安从怀里掏出一张符,嘴中念了几句咒,符救在空中爆了开来,飞向宅子的各个方向,遁于无形。于安转身看向金管家,神情及其严肃地说:“赵公子近几日就不要回来了。”说完,又看向叶成欢说:“成欢,明天有必要再去一次临风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4)

© 落笔成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