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癌晚期,随缘更。

【剑三】【同人】【剑道】残剑(十二)

叶成欢把玩着手里的装在布袋子里的镜琉璃。
看见自己最想要的东西?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呢?小的时候想要同那市井中的小孩子一般,同他人追逐打闹,爬树摸鸟,玩那些廉价却趣味无穷的东西。后来,少年弱冠想要浪迹江湖,行侠仗义,留名后世。现在想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。拆开袋子,把手伸了进去,小心翼翼地掏出镜琉璃。定睛一看,自己手里拿着的正是一个鲜活的,还在跳动着的心脏。躲在暗处的唐喑则是看到叶成欢拿出一面映着他自己容貌的镜子。
叶成欢手一抖,镜琉璃又掉进袋子里。叶成欢痛苦地抱住自己的头。他知道那是谁的心脏,是他弟弟的。那颗心脏跳动的频率,握在手里的感觉和他当年抱住尚在襁褓里的弟弟是一模一样的。他的心中有一股无名火起,他想做些什么,却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。
心烦意乱之余,摔门而去,找了一间酒馆喝了个烂醉。唐喑跟在叶成欢身后,替他付清酒钱,赶走想要拦路抢劫的混混流氓,看着叶成欢跌跌撞撞地回了宅子,闯进萧寐的房间,转身,几个跳跃藏入黑暗之中。
叶成欢抓着萧寐的肩膀,死死地盯着萧寐的眼睛,看的萧寐的心里忍不住的发毛。叶成欢颤抖着嘴唇,嗫嚅着:“你为什么会喜欢我?”萧寐被叶成欢的样子吓得瑟瑟发抖:“成欢,你说什么?我……我听不清……”“你为什么会喜欢我!”叶成欢冲着抖若筛糠的萧寐嘶吼着,眼睛里布满了鲜红的血丝,看起来分外吓人,“你说啊!啊?!你说啊!”
坐在房里看着书的于安听到萧寐房里的声音很是吵闹,就披了件外衣,走出房门想要一探究竟。
还未走到门口就听见叶成欢嘶吼的声音,闻着从门缝里透出来的冲天的酒气,眉头一皱,也不顾什么礼仪道德,直接一把推开房门。
萧寐听见又人开门,也不管那人是谁,就向门口投去了求助的目光。
于安蹙紧了眉,手里的符只对妖魔鬼怪起效,碰上叶成欢这种实打实的大活人不过是废纸一张。
于安抄过萧寐放在桌上的双剑,扯下床上的帘幕缠在剑身上。一剑刺向叶成欢。
即使醉酒,叶成欢的五感依旧敏锐,他伸手抓住被布裹住的剑身,狠狠一拽,于安一个踉跄,差点摔倒在地。萧寐见机摆脱叶成欢的桎梏,趁他专心对付于安的时候,一记手刀劈向他的后颈。叶成欢闷哼一声直接倒在了地上。萧寐和于安费了好一番功夫才把叶成欢抬到了床上。
安顿好叶成欢,萧寐和于安就悄悄离开了屋子。
“于道长……”萧寐叫住了想要回房的于安“替我照顾好他。”
“萧姑娘……”于安想要说些什么,可是看到萧寐眼角的泪水,又把那些话吞了回去。
“我做好决定了,他的心里没我,一点都没。”萧寐眼角的泪水止不住地滑落“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,我的眼里就再也容不下第二个人了。他不喜欢我冰心诀,我就练云裳心经,我比她们学的都晚,可我比她们谁学的都好。他喜欢听曲,我就去学。他喜欢赏画,我就去画。他写的一手好行书,我也不许自己差太多。我为了他做了那么多,我等了他那么多年……为什么?!为什么他心里连一点点的我都没有……为什么……”萧寐说到已经泣不成声。
于安递过一方丝帕,说:“我下山前,师傅曾说,世间痴男怨女的种种纠葛最是无解,也最为不公。贫道涉世不深,却也知晓心甘情愿这四个字。”
“心甘情愿……好一个心甘情愿……”萧寐手里紧紧抓着丝帕,仿佛抓的不是丝帕而是叶成欢的心。
“萧姑娘还是早些歇息吧,贫道也要回屋睡下了。”说罢,于安转身便回了房,留下萧姑娘独自一人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落笔成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