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癌晚期,随缘更。

【剑三】【同人】【剑道】残剑(二)

“啊!!!!”一声突兀的尖叫打破了赵宅的宁静。

“一大早就吵吵吵!真是一点规矩都没有,看我不抽你们几鞭子。”管家一边走一边骂骂咧咧地念叨着。

“天哪……”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“真可怕……”“金管家来了……”金管家皱着眉头,喊着:“都干嘛呢?!啊?!一早都不干活啊?!是不是想挨鞭子啊?!”原本在房门口挤成一团的下人,看见金管家都纷纷向两边退开。

金管家皱着眉头走近房门口,往房间里看了一眼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,只见赵公子新进门的夫人吊死在房门里,死相很是吓人。而发出尖叫的下人小梅早已吓晕在门口。

金管家迅速稳定了情绪,转身冲着周围的下人挥了挥手,怒叱道:“都去干活去!快去!”又用手指了两个精壮的下人说:“你!还有你!把小梅抬回去,醒了就来告诉我。”叫住了两个看起来胆大的下人说:“你们两个在这看着,不许让任何人靠近。”说完就急忙去找赵公子——赵恒。

金管家在餐厅找到正在吃早点的赵恒,匆忙向他简单说了一下情况。

听了金管家的话,赵恒手一抖,粥洒了一地。“少爷,老爷不在,还出了这么档子事,你看……”金管家也有些慌。赵恒揉了揉额角说:“先去找人处理后事吧。”“是。”“对了,记得别让消息传出去。”

“这位道长可能做法事?”金管家在市集上找到正在给人算命的于安。“三钱银子。”于安眼皮都没抬一下,“想要超度亡魂烦请移步山上的寺庙。”

看着于安这个样子,金管家有点着急,看了看周围,确定周围没人在看他,就放低声音说:“道长,我怀疑我家主子的宅子不干净。”“哦?”听了金管家的话,于安挑了挑眉毛,“怎么个不干净法?”金管家俯下身子在于安耳边把早上的情况又说了一遍。

“带路。”



于安手里拿着风水罗盘在宅子里转了一圈,脸色越来越凝重。最后在院子里站定,从怀里掏出一张符纸,嘴里喃喃念了几句咒诀,符纸便飘在了空中,于安又掏出一只笔,在嘴里舔了舔,便在纸上画起了符咒,随着最后一笔的结束,纸上浮起了一道红色的符咒。符咒先是泛起了红光但是不久就和符纸一起碎成了碎片落在了地上。

看着落在地上碎片,于安的眉头皱成了一个结。金管家在一旁也很是不安:“于道长……这?……”

于安转身看向赵恒说:“赵公子可否准备两样东西?”“道长请说。”“一块紫檀朱砂墨和一碗黑狗血。”听了于安的话,赵恒沉吟半响便吩咐金管家 :“你去成欢那看看,快。”“是。”金管家急匆匆的跑去了叶府。


“紫檀朱砂墨?赵恒要那个干吗?这次又看上谁家姑娘了?上次的那把暮蝉古琴的钱可还没给我呢。”叶成欢歪坐在椅子里,把玩着手里的茶杯懒懒地说着。“这……”金管家看着叶成欢气定神闲的样子有些急“这人命关天的大事,还请叶公子谅解……”“哦?人命关天?说来听听?”金管家的话倒是挑起了叶成欢的兴趣。金管家想了想,便在叶成欢的耳边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。

听了金管家的话,叶成欢站起身,打了个响指说:“带上铺子里的那块紫檀朱砂墨去赵宅。”然后又叫来一个下人说:“萧寐这几天要是来找我就跟她说我这几天很忙,让她先回去。”

最后看向金管家说:“走吧,去找你家公子。”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落笔成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