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癌晚期,随缘更。

【剑三】【同人】【剑道】残剑(十三)


叶成欢一直睡到日上三竿,才挣扎着睁开眼睛。一睁开眼睛就看见自己周围满是女儿家独宠的桃粉色。揉揉胀痛的太阳穴,张嘴想要叫人的时候才发现嗓子疼的根本说不出话来。,只好敲了敲床柱。
“少爷……”唐喑递过去一杯温热的茶水,眼睛盯着地板,仿佛下一刻,那里就会开出一朵花。
叶成欢接过茶水,润了润嗓子:“萧寐呢?”唐喑从怀里掏出一封折叠整齐的信,和一串用铜板穿成的手链说:“萧姑娘已经走了。这是他让我交给您的东西。”
叶成欢拿过手链和信,拆开信封,手指有些颤抖的展开信纸,一字一句地看完了信。“她终于走了,这么多年了。”叶成欢看完信,心里不知是怅惘还是失望或是什么其他的情绪一起涌了出来,堵在心头,说不清,道不明,泄不出。
叶成欢干脆把信揉成一团丢在桌子上,走出房门,想要去散散心。
走到院子里就看到于安一手执剑,一手拿书,在研习剑法。叶成欢站在于安身后不远的地方静静地看着他。
拿着剑比划了两下,于安叹了口气,把书合上,转身看着叶成欢:“怎么了?”
“萧寐走了。”叶成欢面无表情地看着于安。“我知道,”于安把剑收进剑鞘“她来找过我。”叶成欢向前逼近一步:“你对她说了什么?”“没说什么。”于安迎上叶成欢的眼神,语气里不禁带上几分挑衅。叶成欢一把薅住于安的领子,把他提了起来,凑上他的眼睛,恶狠狠地说:“萧寐都走了,你跟我说你和她没说什么?!”于安皱着眉,眼神没有分毫的畏惧,反而多了几分愤怒。于安抓着叶成欢的手想要把叶成欢的手掰开,不过叶成欢的力气显然不是于安能比的,这种状况更加激怒了于安:“萧姑娘有要走的想法不是最近的两天了,你有质问我的功夫,不如好好反省你自己!”于安白净的脸上少见的因愤怒而变得通红。“我做什么了!她要什么我给她什么!要不是因为你算的那什么破卦,她怎么会想离开!”叶成欢咆哮时喷出的气流吹起了于安鬓边的几丝乱发。于安气得脸红脖子粗,额角更是胀起了几根青筋,他用不小于叶成欢的声音吼了回去:“你要是真的爱她她又怎么会信我的卦!你根本就不爱她,你在浪费她的青春!你让她围着你团团转,你却什么回应都没有!”“还想要我做出什么回应!我打算明年春天就娶她过门的!”“她不稀罕你的婚约!她只想要你的爱!”
爱?叶成欢像是在一瞬间被抽干了所有的力气,手指一松,于安十分狼狈地摔坐在了地上。于安的脸色依旧通红,两人像是刚刚进行了殊死搏斗一样粗喘着。过了好一会,叶成欢才像是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一样开口说:“她告诉你的?”
于安抬头瞅了他一眼,并没有回答。
叶成欢揉了揉额角,稍显疲惫地说:“下个月十五是家父五十大寿,我要回祖宅为家父贺寿。我走后,这座宅子也会被卖掉,道长还请早作准备。若是不嫌弃也可随我一起回去为家父贺寿。”
于安看着叶成欢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怪物。他想不明白话题怎么会跳跃地如此之大。
叶成欢说完,并未等于安做出答复,就转身离开了。叶成欢离开不久,于安就看到有人递给他一杯温茶,看向那人才发现那人自己并不认识,未等他开口质问,对方就开口说道:“我是叶少爷的暗卫,唐喑。”于安默默接过茶,没有说话。唐喑做到了于安身边,半响才开口说话:“其实,萧姑娘的心思少爷他一直都知道。只是少爷并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种状况。少爷他有一个弟弟,从小,不管少爷喜欢什么二少爷都会想尽方法抢过来,抢走之后还要再当着少爷面毁掉。少爷一开始并没有多想,后来少爷开上了一个姑娘,二少爷照例把姑娘抢走,还夺了人家姑娘的清白,却并没有想要给那个姑娘一个解释或是承诺。当时城里已经有一些关于那个姑娘的谣言,那姑娘面皮薄,不忍其辱就含恨自杀了。自那以后少爷开始愈加厌恶二少爷,可二少爷依旧我行我素。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前几年少爷独自离家。萧姑娘就不管不顾地追着少爷一路来到此地。少爷之前还跟我说,他少年的时候想要择一人白首,可是眼下看来已经是不可能的了,萧姑娘追了他那么久,他不可能不给人家一个交代。”
“是我误会他了么?”于安看着手里渐渐凉下去的茶,眼睛有一点酸涩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落笔成刃 | Powered by LOFTER